Translate

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

祂以笑臉幫助我



經文選讀:詩篇4243
經文摘錄: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?為何在我裏面煩躁?
應當仰望神,因我還要稱讚他。他是我臉上的光榮
(原文作幫助),是我的神。── 42:511、詩43:5
分享:
  親愛的弟兄姊妹,當你的心在你裡頭憂悶,
你會怎麼做?在詩篇42-43這原本為一篇詩的詩歌中,
我們讀到詩人禱求,對神哭訴。
42:2-3詩人覺得寂寞,被神遺忘。
他失去別人的尊重;失去同伴;失去敬拜之所。
苦悶中他沒有隱瞞自己的感受,
他真誠對神說:他感到煩躁抑鬱。
可是,就是在這樣的困窘孤絕,這樣的靈魂黑夜,
這樣的信心掙扎裡,他依然選擇以意志節制自己的沉鬱。
神是好的。神是好的!他宣告:白晝,
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;黑夜,
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神。
當他越是思想神的美善,回想神的拯救,
他就有力自勉脫離憂悶,仰望上帝。
他知道他的眼淚和屈辱終必過去,神的幫助定會來臨。
目前的困境,別人的目光和攻擊,再算不得甚麼。
因他和神之間的關係,是最最重要的。
想到這裏,他好像已經看見將來在神面前敬拜奉獻的情境,他再一次感到受力量和喜樂。
當他再說出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?
為何在我裏面煩躁?應當仰望神,因我還要稱讚他。
他是我臉上的光榮,是我的神。
他已經可以勸服自己那浮躁的心靠主安然微笑了。
思想:你愛主,比眼前的難處、
比人們的攻擊、比自我的糾結更深麼?
禱告:神啊!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,
好引導我,帶我到你的聖山,到你的居所!
神啊!我要走到你的祭壇,到我最喜樂的神你那裡。
神啊,我的神,我要彈琴稱讚你!


2 則留言:

  1. 好友⛅早晨🌀午安🌞黃昏🌈傍晚好🦋
    💻回覆完大家🚪我去彩紅士多玩貓嚟🐈
    🌴🏡🏠🌵╠╣aΡpy藍天白雲週曰🌳💒🌲
    💗╔═════╗。゚✾💘
    💜║░═══░║**•💖
    💚╚═════╝╔═╩═╗
    💛░══╬══░⊹╬╬°¨💕
    💙░░░║░░░⊹╚╬═💞
    ❥*¨❣❉♥ღೋ❤♡ഐ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新一週開始愉快,早安午安平安。
      🌝🌞🏜🏠🏡🏕💟💖💜🙌🙌🙌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