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活潑的生命


經文選讀:詩篇19
經文摘錄:耶和華我的磐石,我的救贖主啊,
願我口中的言語、心裏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。
──19:14
分享:
  天上的繁星與人類的道德,讓哲學家康德承認有神。
可頭腦上對神的認知,並不能讓我們的生命更充實活潑。
除非我們的心投奔創造天地萬物的神,
我們無法活在大地上歡然高歌。
詩篇19篇正說出這個道理。
英國基督教文藝大師魯益師弟兄,
評論詩19整卷詩篇裏最偉大的一首
在這篇律法詩中,神以自然創造、
又以祂的律法向我們啟示祂自己。
在神那滿懷愛與活力的創造中,
萬物都歡喜快樂以自己獨有的方式宣告主的榮美。
喜樂的生命來自對神的敬畏,行在主的旨意裡。
主的旨意並不隱晦難解,祂要我們活出怎樣的生命,
已藉律法向我們顯明。全備的律法、確定的法度、
正直的訓詞、清潔的命令道理、真實的典章,
叫我們清醒、得智慧、快活。
沒有神的話,誰能知道生命的真相?沒有神的話,
誰能知道人該怎麼個活法?今天,
如果城市的高樓和霓虹燈迷惑你的眼睛讓你看不見星星;
如果爆炸的資訊碎片或重覆又重覆的事件叫你聽不到自己的心聲,
願你快快投奔造你愛你的主的懷抱。
寧靜中求祂律法復活你快要枯萎的生命。
願你像詩人那樣,作出摯誠的禱告,行出神的教導,
好叫你的生命,活潑如同勇士,歡然奔走人生路。
思想:最近你的生命活潑嗎?
禱告:耶和華我的磐石,我的救贖主啊,
願我口中的言語、心裏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🌸眨吓眼就快2016過去嚟🌺
    🌼2Ѽ17齊齊🌹繼續新年快樂🌻
    💚╔══╗╔════╗❀•*¨健康
    💗║╔╗║╚═╗╔═╝*¨✿順景
    💙║╚╝║╔═╝╚═╗❀•*¨幸福
    💓║╔╗║╚═╗╔═╝*¨✿如意
    💛║╚╝║╔═╝╚═╗❀•*¨開心
    💜╚══╝╚════╝*¨✿福福
    💕天天都過得歡樂精彩💞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🌻💞💕🌻💞💕2016轉眼就過去..帶著歡欣迎接2017..🌻💞💕🌻💞💕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