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

請勿越界



鑰節:神的殿和偶像有什麼相同呢?因為我們是永生神的殿,
就如神曾說: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,在他們中間來往;
我要作他們的神;他們要作我的子民。──林後 6:16
分享:
  如果你在香港的地鐵站候車,
總會從月臺廣播聽到一句叮嚀:請勿超越黃線。
這話原是提醒乘客注意安全,
超越地下黃色警界線,就有發生意外的危險。
同樣生活裡也有些看不見的界線,
這些界線原不是要限制我們的自由,
而是要保護我們安全,為我們提供方便。
在林後6:4-6:18,保羅就提示我們要留意一條看不見的界線。
他說:我們與不信的原不相配,不要同負一軛。
負軛描寫的是兩種品類不同的牲畜,
於脖子上架著同一個器具去耕作。
你可以想像:牛和馬、豬和羊,一起耕作會怎麼樣!
其實根據申22:10的指引,這麼做是違背神律法的。
事實上讓兩種品類不同的牲畜同負一軛,是不成事的。
因為牠們會彼此拉扯。將這關係套用於人際相處,
也是同一道理:信徒和非信徒是兩種人,
自然不能夠在生意合作或婚姻上成為合拍的好伴侶,
因為大家的世界觀、人生觀、價值觀不同,
生命終點不一樣,所以就不相合。
只有當信徒和信徒一起,才能同心合意,達成共同的目標。
回應:生活裡有哪一方面,我可以為主活出不一樣,
叫人羨慕做基督徒,歸榮耀給神呢?
禱告:親愛的天父:請原諒我有時在生活裡,
行事為人和不信的人沒有分別。
我知道作為你的兒女,做人處事該像阿爸父你模樣。
我要下定決心按天父你的吩咐和心意去生活,
求聖靈保守我的心懷意念,保守我不落入試探,並且遠離兇惡。
奉主名求,阿們!



7 則留言:

  1. 好友★。゚☾晚安☁¨♦好夢✬*¨☆::mm1498
     ∧_∧・゚。*¨Zzz
    (。・ω・。)つ━★・*。
    ⊂   ノ  ・゜+.♪`。✾
     しーJ °❉。*♫´¨)
        ¨♬∵ ೋ¸.·ø
      ¸♩.·¤´◇¸.**∴⊹
        •ೋ*¨*•.¸¸。゚ഐ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時間天天過..幸福要珍惜..常存感恩的心..::mm2185

      刪除
  2. 人與人之間,本來有無形界綫.但在信仰上,信基督的界綫郤更強,但就算如此,能願意去守這界綫,守着神的教導的,更少(或只在心裏守.行為守的更少)
    這是現今的悲悽,因為世界邁向大同,連信仰的界綫也要變寬鬆(但不代表神給我們的界綫有因人為緣故而改變)就比如跨性別,同性婚姻,若現今有人舉着旗幟反對這些,一定被(大愛派)攻擊得體無完膚,而攻擊者不乏教會的弟兄姊妹啊,可見世代彎曲,連信仰也有人要去扭曲來迎合他們自己的價值觀,這末世真黑暗,人心愈久愈惡,若不是神的憐憫,遲早會受到所多瑪和娥摩拉的報應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人有很多的軟弱..每天定睛仰望神.....::cc4067
      謹慎行事;愛惜光陰;明白主的旨意;被聖靈充滿;常讚美主;
      常感謝父神;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這不算是回應我吧,反而有點迴避呢,當然問題都不會一定有答案,又或今生不會知道,要到審判台前,主必按各人所行的得應當的獎賞,凡按祂旨意行的,必得稱讚,但那向世俗低頭的,必然在主面前羞愧.

      刪除
    3. 我不會看人怎樣做..只知每天仰望我的主我的神..

      刪除
    4. 這不是看別人怎樣做,而是別人怎樣看我們,因為信徒乃是世上的光和鹽,是要在世上彰顯基督的,若失去光和鹽的作用,就像聖經所說,不過是掉在爐中橈和地上任人踐踏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