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

痛苦,還是痛而不苦?



鑰節:祂對我說: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
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
所以,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
──林後 12:9
分享:
  保羅可能患一種病,14年來一直折磨他。
保羅多次求主除去,主沒有答應,卻應許賜他夠用的恩典。
無論何時、何地、怎麼受苦,主的能力都是保羅的幫助。
我們每個人都曾面對痛苦,不管是肉體上的,還是心靈上的。
面對痛苦,我們最好停止種種逃避的不良方法──像否認壓抑痛苦、將痛苦合理化以作抽離好和自己的感受隔絕、
或是任由憤怒苦毒吞噬我們、或是以酗酒、
暴飲暴食或不吃不喝等病態成癮方式虐待自己,
這些逃避痛苦的方法是不健康的。
我們卻可以試著去放下痛苦的事,留意周邊發生的事,
例如:我在痛苦中有甚麼反應?哪些人鼓勵安慰過我?
他們做了甚麼事幫助我?等等。既然痛苦是生命的事實,
有時候活著又必須和痛苦並存,所以承受痛苦時,
可以對神和對自己信任的人傾心吐意、表達感受;
最後,下定決心不被痛苦麻醉操控,卻將痛苦完全交給神,
學習在一切境遇中與神同行。
回應:禱告向神訴說你的痛苦。背誦神的應許。
為生活中的大小恩典和好人好事感恩,
天天讚美唱詩敬拜神,聆聽詩歌。
禱告:親愛的主基督耶穌,謝謝你聽我傾訴。
深信你能體會我的痛苦,因為你曾被鞭打、被釘十架、又被淩辱。
你默然忍受這些本來不必受的苦,為的是要救我脫離痛苦和死亡。
假如可以,求你除去這痛苦。假如不能,
求你加我恩典和力量,不叫痛苦奪走我心靈的喜樂。
只要一息尚存,都要歌頌讚美你。奉主名求,阿們。


7 則留言:

  1. ✬*¨☆瞓覺嚟☁¨♦好夢★。゚☾晚安
    好友❥*¨❣快樂ღ❤星期四喇喂♡。゚♥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美好新一天..忙碌星期四..平安..❥*¨❣::cc9139

      刪除
  2. 患難生忍耐,忍耐生老練.老練生盼望,盼望不至於羞愧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願神賜福我們的生命...有聽道行道的心...

      刪除
    2. 所以不能單單聽道而不行,因為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.

      刪除
  3. 好友♦・゚☼午安☁*`☀::_1560
    ╓────╖Ѽ。・゚゚・。。゚* ҈ *
    ║─╓╖─║
    ║╙──╜║✿º°¨ʚïɞ
    ╙─╖╓─╜♡
    ╓─╜╙─╖❀º°¨ƸӜƷ
    ╙─╖╓─╜
    ──╙╜*安¤*¨❉
    ✾∵♣♧♣∴∵♣♧♣∴¸.•*¨*
    ╠╣aΡpy星期三ღ*¨❤我今晚唔使買餸菜
    神公這個星期休週四,所以今晚去飲夜茶
    ♥。゚♡又係時候出門去玩貓❥*¨❣ღ遊街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╠╣aΡpy星期三ღ*¨❤今晚唔使買餸菜。::oo2003 黃昏好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