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

不止是頭腦的認知



鑰節: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,
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,就必得救。
因為人心裡相信,就可以稱義;
口裡承認,就可以得救。──10:9-10
分享:
  真正的相信,不單止停留在頭腦上的認知,
也會落到心田,進到口中,從生命湧流由衷感恩,
感謝主關心自己,也會在行動和情感中顯明出來。
我們的人生所以出現很多情緒和屬靈上的問題,
思想偏差是其中一個主因。思想不合乎事實、
不切實際以及非理性,都會導致情感創傷和破壞性的行為,使人不能成為一個成熟的基督徒。
我們要經驗到基督所賜的豐盛生命,就必須相信真理,
並且在日常生活中活出真理。
有七個方法可以幫助我們改變錯誤想法,活出真理。
一、先列出錯誤想法。
二、客觀地檢視這些想法:反省它們從何而來?
誰說過類似的話?
甚麼經歷讓我們將這些想法轉化了成為固有信念?
三、以神的話糾正每個錯誤想法,例如,
我是按著神的形象而造的來回應
我沒有價值這想法。
四、針對每個錯誤想法,
盡量列出所有與之相反的事實和經驗。
五、尋求神的幫助、抓緊神的話語和看法,
立志採用新的、正確的想法和信念。
六、與家人朋友分享這些信念,並請他們適時提醒。
七、每周反省。
思想:認識、相信和實踐聖經真理,
這三個重要步驟有助我們思想更新,
經歷神改變生命的大能。
神的思想是完全的真理,祂也很願意幫助我們相信真理。
當我們用真理取代謊言,情緒和行為就會改變。
這生命成長的過程持續一生,挑戰處處。
禱告:主啊,你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。
只有在你的愛裡,我有信心更新成長。
你的話是真理,能助我拆穿謊言。
我願多親近你,蒙你光照。
求助我多記取你的話,以聖經更新思想,
驅除黑暗,身心靈能以健康成長。
我的心啊,你要歌頌主,因祂必使你歡喜跳躍,
又叫你感到平靜安穩。奉主名求,阿們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