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

作決定與神的旨意




鑰節:所以弟兄們,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,
將身體獻上,當作活祭,是聖潔的,
是神所喜悅的;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。
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
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
──12:1-2
分享:
  我們不要讓世界的價值觀支配我們,引誘我們、
影響我們對生命的態度,卻要心意更新,
明白神的旨意,按神的心意去作決定。
到底甚麼是神的旨意?原來神的旨意分神命令的旨意,
以及神容許的旨意。
命令式的旨意是絕對的、不變的、
無條件規限及與神計劃和良善本性一致的。
而神容許的旨意,雖看似矛盾、經歷時痛苦,
但事後回顧卻發現萬事互相效力。
我們一般以甚麼原則來探求神的旨意呢?
一、是神的話──聖經。聖經是我們人生的指引。
神的兒女如果對聖經熟悉,多能明白甚麼是神的心意。
二、是聖靈的感動和帶領。
2:13“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,
為要成就他的美意。
三、是尋求有智慧有資歷屬靈前輩的意見。
他們的意見往往能印證我們所想是否合神心意。
四、是內心的平安。西 3:15
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……”
最後,才是環境的配合。
思想:我們現在的生活,是在奉迎世界,
還是活得合神心意呢?生活裡還有哪一部份,
需要順服神呢?
禱告:主啊,我不願成為一個半死不活的祭。
我渴望將自己的生命獻給你。
知道為你活需要時間考驗,
請求聖靈保守我活在主的愛裡,明白天父的心意。
奉主名求,阿們!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─▄▄─▄▄▀▀▄▀▀▄
    ███████───▄▀
    ▀█████▀▀▄▀
    ──▀█▀。゚。♦
    ╔══╗╔══╗░╔╗╔╗💖。・゚゚・💚
    ╠══║╠══║░║║║║╔╗💜週三💕
    ║══╝╚══║░║║║║╚╝💙萬事得
    ║░═╦╦═░║░║║║╚═══╔╗ ╔╗💞
    ║░═╬╬═░║░╚╝╚═════╝ ╚╝💛
    ⛅好友🌞我的早晨🌈你的午安好☁*`☀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又來到黃昏..大家好..💖💕。・゚゚・💕💚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