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

使人得見光明的主



鑰節:耶穌回答說:也不是這人犯了罪,
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,
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。
約翰福音 9:3
分享:
  遺傳所產生的問題是很難理解的。
神為甚麼容許某些人生來瞎眼、失聰、智障、
或有孤獨症?惡念和缺點都是撒但挑動出來的,
但人有遺傳問題卻不代表撒但藏在那人的生命或家裡。
事實上,一切受造物都有缺陷,
根本沒有人是完全的。
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會有病、
有殘缺、至終都會死亡。
但全能的創造主卻不受缺陷影響,
反能藉此得榮耀。
猶太人看疾病是犯罪的刑罰。
的確,自從罪入了世界,
人類就要受到疾病和痛苦的折磨,
但不能倒過來說,所有的疾病和痛苦,
都是源於人的罪。
有些苦難我們不明白。
有關這瞎子的問題,耶穌回答說:
這不是由於他或他的父母犯罪,
而是要在他的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。
耶穌對他的回應是把他治好,在過程中得榮耀。
耶穌是偉大的醫治者。
無論是透過禱告的神蹟醫治,
或是藉著醫生的手,
或是藉著藥物的功效,祂都能把人治好。
有時祂選擇不醫治,但祂賜下夠用的恩典。
信徒如愛主,無論是否得醫治,
都會叫神的榮耀彰顯。
思想:
在我有限又衰殘的歲月裡,神還賜我甚麼恩典?
我又可以怎樣來叫神的榮耀彰顯?
禱告:主啊,我看見你用具體行動實踐神要你作的工,
除去人瞎眼看不見的痛苦。白日黑夜,
暗示了人的苦難問題有時限。
短暫的苦難會過去,永恆的榮耀會來臨。
求用我生命,彰顯你大能。這是我心所盼。
奉主名求,阿們!

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