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

使人復活的主


鑰節:耶穌對他說: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
信我的人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。
約翰福音11:25
分享:
  因為罪,死就臨到全人類。
許多人試圖當死亡不存在,
不願去想,不想去談。
但不管我們是害怕還是接受,
有沒有預備好,死亡始終都會來臨。
摯愛離世會激發多種情緒:恐懼、悲傷、
哀痛、憤怒,還有莫大的失落感。
耶穌的好友們,在拉撒路去世的時候,
也有過這些情緒,甚至拉撒路的姊妹,
會怪責耶穌。
而耶穌自己,也不見得好受。
祂哭,祂明白。
耶穌有使拉撒路復活的能力,
但祂還是有憐憫和悲傷的感受。
耶穌明白哀傷是怎麼一回事,
祂知道喪親之痛和悲傷得不能自已的感覺。
祂明白死亡的影響力多麼嚇人。
因為摯愛離世而悲傷哀痛是人之常情。
我們可以好好哭一場,
也會深深懷念與去世親友共度的美好時光,
但別忘記悲傷的時候可以讓耶穌慈愛的膀臂擁抱我們,
別忘記祂知道我們難受,祂明白我們。
更不要忘記的是:耶穌自己曾與死亡搏鬥,
祂藉著自己的死和復活,擊敗死亡。
祂戰勝死亡,所以有能力使信祂的復生。
將來有一天,我們與離世的親友,都能在天家相會!
思想:
耶穌明白我的感受。
我會跟祂說自己的傷痛嗎?
禱告:使人復活、又明白我感受的主啊:
你賜下、你收取,生命主權在你,我無異議。
為你賜與__________生命我感恩,
為你讓我能與_____共度生命的美好時光我感恩。
為將來能在天家與______相見,我感恩。
謝謝主,奉主名求,阿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