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

欲得反失 (2)


經文選讀:6:1-12
鑰節:人的勞碌都為口腹,心裡卻不知足。
這樣看來,智慧人比愚昧人有甚麼長處呢,
窮人在眾人面前知道如何行,有甚麼長處呢。
眼睛所看的,比心裡妄想的倒好,
這也是虛空,也是捕風。 ──6:7-9
分享:
  智愚總是有別,貧者總是想及富足者會有更多好處。
但是,當面對死亡終局,就無人可有例外誇口,
因為眾人均能公平面對同一結局。
我們的得失,從永恆中看,那又算得甚麼?既是如此,
我們為何時常爭競?有人說:
得失競賽也是反映人類的進步。
有點比賽為何不好?”──是的,那亦是道理。
但若然得失的結果是要賠上自己生命,那又如何呢?
永恆者說:人若賺得全世界,卻賠上自己生命,
那有何益處呢?人還能拿甚麼換取生命?
惟願日光之下的人,得聽到智慧之言,順從智者之音。
我們的得失,若能尋得著意義,
我們就開始踏進永恆的門檻,享受生命的自由及釋放。
應用:人饑餓非因無餅,乾渴非因無水,
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。
禱告: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,使我也不貧窮,
也不富足,賜給我需用的飲食。
恐怕我飽足不認你,說:耶和華是誰呢,
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,以致褻瀆我神的名。箴30:8-9


2 則留言:

  1. 好友♦・゚☁瞓覺呢🌛💤週日╠╣aΡpy
    ╔══╗────╔╗╔═╦╦╗─╔╗╔╗🌟
    ║╔═╬═╦═╦╝║║║║╠╬═╣╚╣╚╗✬
    ║╚╗║╬║╬║╬║║║║║║╬║║║╔╣★
    ╚══╩═╩═╩═╝╚╩═╩╬╗╠╩╩═╝☆
   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╚═╝✨。。゚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✾*¨`*💞週日╠╣aΡpy..大家好.平安常在.喜樂處處✾*¨`*💞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