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啟示與心聲



經文選讀:401-24
經文摘錄:耶和華又對約伯說:強辯的,
豈可與全能者爭論麼,與神辯駁的,可以回答這些罷。
於是約伯回答耶和華說:我是卑賤的,
我用甚麼回答你呢,只好用手摀口。
我說了一次,再不回答,說了兩次,就不再說。
 ──40:1-5
分享:
  到底神是否不容許人與祂爭辯?我們見舊約中眾先知、詩人們都不怕來到神面前抗辯。
人若有理且具充份理據,我們看先知哈巴谷、
約拿等豈不都懂來到神前哭訴表達憤怒?
約伯在友人們前真是受了傷,
他豈不可在主面前為己要求澄清?
這一切一切耶和華神必了然於心。
但為何祂又叫約伯勿強辯?當神開口說話時,
是代表祂權威的啟示,那是無人能及的真言實理。
人在此前不能接上神的權能,因他人各方面都是有限的 。
約伯面對神的威榮時,
也懂降服下來不再說話,那就是他的真智慧。
神有其啟示,而也人有其心語。
但面對神啟示人理當默然,因本來就們就接不上,
那是我們的本相光景,回復人的本相時,
我們就懂在主前靜默不語。
思想:啟示是光、心語是影。
惟在主光中,才能產生影兒。
若無啟示,心語歸於寂寞。
禱告:主啊!我要在你的命令中自樂,
這命令素來是我所愛的。阿門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🎉*ღೋ⊹╠╣aΡpy Boxing day✾ഐ❉🎁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🎉*ღೋ仍是聖誕假期,🎉*ღೋ歡歡喜喜🎉*ღೋ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