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

愛人如己



相片
經文選讀:1
經文摘錄:他們問他說:我們當向你怎樣行,
使海浪平靜呢?這話是因海浪越發翻騰。
他對他們說:你們將我抬起來,拋在海中,
海就平靜了;我知道你們遭這大風是因我的緣故。
然而那些人竭力盪槳,要把船攏岸,卻是不能,
因為海浪越發向他們翻騰。── 1:11-13
分享:
  基督徒是不是一定比還沒有信的人更有愛心、
心胸更廣呢?在約拿書,我們讀到愛國心切的約拿,
因為不想去敵國尼尼微那裡傳揚神的話,
不想敵國裡的人得救,故意坐船往與尼尼微相反的方向去。當遇上風浪,船上的外邦人都各自求告自己的神。
最後知道問題是出在約拿身上。
約拿告訴他們,只要將自己扔進海中,
就可以平靜風浪,但這些人不忍心犧牲約拿,
就不聽約拿的話。
只是到了風浪越大,迫不得已,為保整船人性命的一刻,
才無奈照約拿的話去做。
不認識神的外邦人,因顧惜希伯來人約拿的性命,
而不聽約拿的話,先知約拿卻因為不想外邦人得救,
而不聽神的話,兩者相比起來,真是天壤之別。
事態繼續發展下去,後來不管是外邦人還是約拿,
都因為聽從而最終讓更多人得救。
分別只在於:出自於愛和顧念別人而來的聽從,
叫人平安歡喜;出自於勉強無奈的聽從,叫人氣結。
思想:你的心裝得下和你不同的人嗎?
禱告:主啊!求開廣我心,叫我更能容人愛人
正如你容我愛我一樣。阿們。相片


2 則留言:

  1. 🌟・゚✨好友★。゚✬晚晚甜夢安睡囉☁*¨*🌙☆
     .∧__∧・。。゚🌛💤
     ( ・ω・ )
     |⊃/(___
    /└-(____/
     ̄ ̄ ̄ ̄ ̄ ̄•*¤💤
    ╔══╗────╔╗╔═╦╦╗─╔╗╔╗💞
    ║╔═╬═╦═╦╝║║║║╠╬═╣╚╣╚╗
    ║╚╗║╬║╬║╬║║║║║║╬║║║╔╣
    ╚══╩═╩═╩═╝╚╩═╩╬╗╠╩╩═╝
   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╚═╝💜•*💕
    💙*¨*💓大家週五╠╣aΡpy💚°¨°💛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週五╠╣aΡpy💚°¨°💛大家好..午安.💜•*💕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