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

當凡俗人尊崇施恩的神


鑰節:耶和華是活神,願我的磐石被人稱頌!
願神那拯救我的磐石被人尊崇!──撒下 22:47
分享:
  聖經記載大衛是合神心意的人,不是指大衛完美無罪,大衛的表現也說明他犯下非常嚴重的罪。
聖經忠實記述了大衛犯下的罪:說謊、貪色、
設計騙人、姦淫、殺掉信他的人,
忽略自己的家庭,是個失敗的父親。
由於不順服神,他要承受由罪帶來的苦果。
那為甚麼神還重用這個如此容易犯錯的王呢?
大衛是個謙卑的人。
他平易近人、充滿憐憫、治國公平、真誠悔改、
對神忠心。他深信神的恩慈憐憫,
確信神對他和以色列國都有美好的計劃。
有人指出大衛的罪,他就毫不猶疑地悔改。
他所犯的罪非常嚴重,但他沒有繼續犯罪,
雖然重新與神相交的路鋪滿了痛苦,他卻樂意馬上回轉。
大衛對神的心,是這位創造主特別愛他的原因。
甚至在大衛因為兒子押沙龍而失國的時候,
他信靠神的心仍然堅固,
明白自己生命中種種禍亂多是自招的,
沒有使自己與神的恩慈斷絕,也接受神為他收復的王國。
大衛明白神有一個大計劃,而自己的家族是計劃的一部份。耶穌基督是大衛的後裔,他對神的心就是他的家族傳統。
思想:沒有一個願改過的罪人是神不能原諒的,
沒有一個想親近神的人會被排出神恩典之外。
禱告:基督耶穌我神我王,禰是教會基石,
是我靈魂之錨的安息處,願你崇高!
願你的名受稱頌!阿們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