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

十誡背後



鑰節:我是耶和華你的神,
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。
除了我以外,你不可有別的神。
── 20:2-20:3
分享:
  我們的生活,
多多少少受著一些法則所規限,
可能有些朋友覺得規限是不好的,
限制了我們的自由。
但是,其實規限是好的,
為要讓我們知道自由的界線,
好享受自由的喜樂,
不然自由就會給自己和別人帶來很大的傷害了。
以色列人經過幾百年的奴隸生活,
終於得到自由。
神在他們進入迦南美地享受新生活之前,
特意頒佈十誡,讓他們知道界線在哪裡,
知道甚麼是該做的,甚麼是不該做的。
在守界限的過程中,他們學懂愛、
感受安全、彼此信賴;
他們也透過守十誡明白自己對別人當盡之責的程度和限度;感受作為獨立個體的自由。
守十誡,他們享受到神的保護,
他們可以和神、和人保持保諧親密的關係。
出埃及記的20章,記著著名的十誡。
十誡之首,清清楚楚列著神和我們的關係。
當我們用心多讀幾次這一誡,
你會從中體會到神對你那份深深的愛。
在神和你中間,是不容許任何東西介入的。
當我們用心守好這第一誡,
才能以神為樂,開開心心過好這一輩子。
靈閱:請試著慢慢的、
慢慢的讀十誡中的第一誡六次。
體會神像戀人、又像父母那樣,呼喚你跟從祂。
禱告:我主我神啊!除你以外,
在天上我有誰呢?
除你以外,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。



2 則留言:

  1. 好友★。゚☾又瞓覺豬嚟☁¨*☆好夢♦・゚✬晚安::mm1498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又是新一週開始..平安喜樂..::cc4162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