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

不一樣,不再一樣


鑰節:耶穌從那裡往前走,
看見一個人名叫馬太,
坐在稅關上,就對他說:你跟從我來。
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。太9:9
分享:
  猶太稅吏在耶穌時代,是很受鄙視的。
國人視他們為賣國賊,
因為他們為羅馬政府工作,
又從稅收中抽取部份金錢作為收入。
他們與妓女、謀殺犯和小偷同歸一類,
為猶太人厭棄。
耶穌呼召稅吏馬太進入與祂親密相交的圈子裡,
一定冒犯了許多宗教人士。
馬太的猶太名字叫利未。
耶穌對他的呼召很簡單,很單刀直入。
一句你跟從我來。
馬太即時回應,顯明耶穌有不可抗拒的吸引力,
也顯出馬太生命是開放的。
我們可以從馬太的榜樣,
學懂幾樣獨特的靈命成長功課:
1.  神在我們生命中的呼召,必須認真回應。
2.  我們從自己的過去可以看出神對我們的人生有甚麼計劃。
3.  在別人都放棄的人身上,
神卻看到無限的潛力。
思想:我們像馬太一樣不知道未來怎樣,
卻也可以像馬太一樣選擇跟隨掌管未來的耶穌。
禱告:主耶穌啊!你是我的救主,
也是我生命的主。
我的一生和未來都在於你,我要緊緊跟從你。
阿們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