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21年8月25日 星期三

歷史的掌權者


 基督徒非常執著地相信,比如我們相信冥冥中有一雙手管理萬事,儘管局勢怎樣變化多端,上帝永遠是歷史的掌權者;就好像在暴風雨的大海中,上帝是我們小舟上的舵手。這樣的認知有助於我們面對一切的事,因為知道祂是風浪的主,祂是超越自然律的主,門徒看見耶穌走在水面上,極為驚嚇,但主對他門說:「是我,不要怕。」(可六:50)

基督徒也相信,上帝是絕對智慧,絕無錯誤,祂不誤事,因此他敢說:「上帝若看為好,要收去所有的,我也毫無怨言。」我們知道「萬事都互相力,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」。基督徒不只視此為理論,且把它看成生活的實際。每一件事都不是偶然的,每一件事都互相牽繫影響,一切都為了信徒的好處。

總之,我們深信上帝是全能的主,祂坐在寶座掌管一切,祂能使無變有,化腐朽為神奇;帝王的心,如隴溝的水,在上帝手中任意流轉。因此,無論面臨怎樣的考驗,基督都能甘心樂意地逆來順受,平靜地禱告:「上帝啊!只要是出於祢的,我什麼都願意忍受;祢所賜給我的杯,我都願意喝;我們所遇見的試探考驗,無非是我們所能受的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