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

認識耶穌


 對耶穌的認識,必須有個人的主觀經歷,不能靠父母的遺傳,或是別人的經驗,否則這樣的信仰,根基不夠穩固。光是頭腦對耶穌的認知,或是只對聖經知識的熟悉,這還不夠;若沒有上帝的啟示,聖靈帶領,自己親身的經驗,你體會不到信仰產生的力量,你嚐不到救恩甜美的滋味,這宗教不過是外在的儀文,或一種道德教條。

我必須知道上帝的美德、屬性、耶穌神人合一的本體,祂的權責,祂的工作。我必須常常默想祂的榮美,沈浸在祂的同在裡,直到我和眾聖徒一起明白,上帝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,無際無涯。

的確,若我知道祂是何等愛我,我必愛祂。一盎斯心靈對耶穌的領受,勝過一噸頭腦對耶穌的認識。耶穌在我心,使我有滿足的的喜樂,而且這喜樂會滿溢出來,正是我夢寐以求的。同時,這也是令人興奮的,我越認識耶穌,就越想多認識祂!

總之,認識耶穌,接受基督教的信仰,是人生最快樂,最有福氣的事。有了耶穌在我們心中,可以助我們渡過人生難關,超越失敗及誤會,勝過病痛或誘惑。來吧,今天就來坐在耶穌的腳前,聽祂的道理,更認識祂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