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

試煉與精金


經文選讀:23:1-17
經文摘錄:只是我往前行,他不在那裡,
往後退,也不能見他。
他在左邊行事,我卻不能看見,
在右邊隱藏,我也不能見他。
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,他試煉我之後,我必如精金。
我腳追隨他的步履,我謹守他的道,並不偏離。
他嘴唇的命令,我未曾背棄,我看重他口中的言語,
過於我需用的飲食。 ──23:8-12
分享:
  曾探究靈程學的人,都聽過有所謂心靈的黑夜
人處其中,像不見了所信的上帝般痛苦,
因為就如約伯所謂,前後、左右都摸不到祂。
祂那裡去了?祂真的不見了嗎?又或祂只是隱藏起來?
無論如何,人與祂關係已不如前般的直接。
此刻中人的靈性,到底是進步還是倒退了?!
經過心靈黑夜的人,都會遇上此一掙紮,
都生出困惑疑問。在屬靈經歷上,是進步或退步,
也不是我們可隨意加判語的。
惟有我們的神,祂知道甚麼是對我們最美,
好讓我們在其中學習順服。有一天當試煉過去,
雨過天青之時,我們又回復藍天白雲及金黃太陽。
那時,我們的生命,將又是嶄新的一頁。
思想:我的弟兄們,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,
都要以為大喜樂。
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,就生忍耐。
但忍耐也當成功,使你們成全完備,毫無缺欠。雅1:2-4
禱告:說話是銀、沈默是金。
主啊!當我處靜默,求你引領。阿門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