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

超越沮喪

鑰節:王問我說:你要求什麼?於是我默禱天上的神。
我對王說:僕人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喜歡,
求王差遣我往猶大,到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去,
我好重新建造。”── 2:4-2:5
分享:
  沮喪能叫一些人抑鬱,
叫一些人沒有動力去做任何事情,
卻也能推動某一些人重新下定決心。
不知道你是屬於這三種的哪一類人呢?
尼希米就屬於第三種。
尼希米是一個住在波斯的猶太俘虜。
他聽到猶太同胞獲准回歸多年,
卻沒有努力著手修復城牆,就心裡憂傷。
尼希米沒有讓自己的情緒沉溺在氣餒絕望中。
他卻是把這件事放在禱告裡。
從禱告他生了計劃和具體的行動。
當他服侍的亞達薛西王一問他發生甚麼事時,
他就勇敢告知王他的期望。
從他和王的對話,可知他早已作好準備,等候神給他機會。
思想:面對看似沮喪的事情,我們也可以像尼希米,
藉著禱告、計劃,行動和前進,
懷著信心,與神同行,以解決問題。
禱告:主啊,謝謝你給我們盼望和力量,
又給我們禱告的權柄,叫我們不致絕望。
奉主名求,阿們!


2 則留言:

  1. ☁¨*♦好友☾。゚★甜夢安睡☆・゚✬週二╠╣aΡpy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週二╠╣aΡpy..平安+午安...♥。゚❤..♥。゚❤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