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

求甚麼?



鑰節:所羅門對神說:你曾向我父大衛大施慈愛,
使我接續他作王。
耶和華  神啊,現在求你成就向我父大衛所應許的話;
因你立我作這民的王,他們如同地上塵沙那樣多。
求你賜我智慧聰明,我好在這民前出入;
不然,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?”──代下 1:8-10
分享:
  所羅門是很聰明的人。
歷代志下1章記述了原來他曾向神求智慧。
他向神求智慧,為的是能治理國家。
神喜悅所羅門不求財富只求智慧,就將財富也賜給他。
所羅門本來可以求神給他任何想要的東西,
他卻很智慧地求了一樣每個人都最需要的──就是從神而來的智慧。
所羅門的行動讓我們想到:在人生中作智慧的抉擇很重要。智慧的抉擇不一定帶來財富,卻必能蒙神喜悅。
自私的抉擇只會帶來失望。
思想:所羅門向神求智慧只用於治理國家,
他在位時果然國勢強大,可惜他對神的愛和順服不夠,
晚節不保,結果他死後,繼位者不怎麼樣,
國家還是落個分裂收場。
看來向神求智慧還不夠,最重要是先有敬畏神的心。
正如箴9:10所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;
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。
禱告:父啊,求保守我的心!主啊,謝謝你的憐憫!
聖靈啊,求指教我愛主更深!阿們!


2 則留言:

  1. 好友⛅早晨🌀午安🌞黃昏🌈傍晚好
    💻回覆完大家🚪去彩紅士多玩貓嚟🐈
    💛*¨*💞・゚。💚。・゚゚💗
    ╔╗╔╦══╦═╦═╦╗╔╗¤*¨💙
    ║╚╝║══║═║═║╚╝║💘*。
    ║╔╗║╔╗║╔╣╔╩╗╔╝。゚💜
    ╚╝╚╩╝╚╩╝╚╝═╚╝週四💓
    💟*¨◇💖∴º°¨⊹💕∵*`🍁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週五愉快。開開心心又一天。早安午安。
      🐥🐥☘🌾☘🌾💟💖💕💖💟🙋🙌🙌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