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

愛的語言



鑰節:耶穌回答說:馬大!馬大!
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,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;
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,是不能奪去的。
── 10:41-42
分享:
  每個人表達愛的方式各有不同。
對於馬利亞的姊妹馬大來說,開放自己的家款待人,
給賓客預備美味的食物,就是愛。
耶穌和門徒在事奉期間就曾多次享受到這樣的款待。
耶穌欣賞馬大的恩賜,
卻希望她運用恩賜的時候不那麼忙亂和憂慮,
希望她不單願意向祂開放她的家,也開放她的心。
馬利亞表達愛的方式則是坐在耶穌腳前,
全神貫注地聆聽祂說的每一個字。
這樣的愛和專注,讓我們看見一顆向耶穌的信息開放的心,隨時願意接受祂成為自己的救主。
她聽得清楚明白,
看來比門徒更早明白為甚麼耶穌必須受死。
耶穌在受死前再次到訪這個家庭的時候,
據約12:3所說馬利亞就拿著一斤極貴的真哪噠香膏,
抹耶穌的腳,又用自己的頭髮去擦,
屋裡就滿了膏的香氣。
耶穌解釋說她這次愛的奉獻是為安葬祂作預備的,
如太26:101213所說
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……她將這香膏澆在我身上,是為我安葬做的。我實在告訴你們:普天之下,
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,
也要述說這女人所行的,作個記念。
思想:愛有許多種語言。馬利亞和馬大都對耶穌大有信心,二人同樣愛祂。我們對基督和人表達愛,可能會有各種不同的方式,都取決於我們獨特的個性和神給我們的恩賜。當我們說出愛的語言,所有人都會聽到,也能明白。
禱告:主啊,在這新的一年,我願以種種新的方式,
好好愛你。奉主名求,阿們!


2 則留言:

  1. 哈哈¤*¨❉齊齊繼續╠╣aΡpy每一天
    ✬*¨☆瞓覺豬嚟☁¨♦好夢★。゚☾晚安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開心又一天..愉快又很累..海洋公園回來..::uu7031

      刪除